顾闻鸾

【关于柔福帝姬】

赵多富(1111年 - 1141年/1142年)又名赵嬛嬛、赵环环,是北宋第八位皇帝宋徽宗赵佶的第二十一女,封号柔福帝姬。母亲是懿肃王贵妃。


经历靖康之变(公元1127年):靖康之变时十七岁,没有嫁人。靖康之变后,与徽、钦二帝一起被俘北上,二起北行,押往金国。

天会五年(公元1127年)六月七日:被金朝第二位皇帝金太宗·完颜吴乞买分配到金国洗衣院。

天会十三年(公元1135年)二月:在金国的柔福帝姬嫁给了汉人徐还。

皇统元年(公元1141年)十月:赵多富在徐还家中去世,时年三十一岁。


南宋期间宋军俘虏了自称是柔福帝姬的女子,宋高宗赵构将封她为福国长公主,之后又将她嫁给了永州的防御使高世荣。

绍兴十二年(公元1142年):宋高宗母亲显仁皇后韦氏从金朝回到南宋后,指认所谓逃回的公主为假帝姬,于是宋高宗以假冒帝姬之名,将赵多富杖杀于大理寺。


最后赵构追封真正去世在金国的柔福帝姬为和国长公主。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请勿关注
© 顾闻鸾 | Powered by LOFTER